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什邡:打造服务职工群众新阵地 让户外劳动者感受温暖
2023-12-12 17:22:00 德阳日报

  (记者 曾征) 近年来,什邡市总工会始终围绕“工会有力量、城市有温度”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服务职工群众新阵地,切实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自资阳的王龙龙在什邡从事美团骑手工作已有两三个年头,近日,因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政策上的问题,他来到什邡五·一文化广场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寻求什邡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帮助。“工会修建了很多驿站供我们休息,我们在维护权益这方面有啥不清楚的,都会来咨询。这样的地方让我感到很舒服、很温馨。”王龙龙说。

  在位于什邡市竹园中路的户外劳动者红色服务驿站里,环卫工人杨任雪接了杯热水。对于一大早就开始上路清扫的她来说,劳动者驿站就是一处“温暖的港湾”。“工会驿站对于户外劳动者来说非常好,平时经常来这歇歇脚、喝喝水、避避雨、充充电,休息好了以后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 杨任雪表示。

  据悉,什邡市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大多建在户外职工密集的区域或沿街一楼、十字街口,这里“麻雀不大,五脏俱全”,不仅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桌椅、多功能电源插座、爱心雨伞,还配备了电视、文化墙、职工书屋等设施设备。在管理上,什邡市总工会做好活动开展、资金保障,督促指导站点管理单位明确服务公约,确保专人负责管理,强化日常开放维护,切实把站点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宣传好,双方共同发力,确保工会驿站能够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目前,什邡市总工会已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0个,累计投入资金213万余元,服务户外劳动者群体46万余人次。“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站点布局,优化设施设备,拓展服务功能,以维护职工权益为宗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元化需求,充分彰显工会责任与担当。”什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scdy_xudy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