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德阳市政协督查旌阳区、什邡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2-10-14 09:42:00 微旌阳、掌上什邡

  10月12日,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率队分别督查旌阳区、什邡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旌阳区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东湖街道凯江社区、东湖尚嶺小区,通过听取汇报、检查硬件、现场走访的方式,督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市民文明公约宣传、小区垃圾清运等,全面了解旌阳区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2020年11月底,东湖街道凯江社区党总支升级为党委,成立了凯江社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物业业委协会5个党支部,积极引导辖区各小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作表率,主动为民服务。目前,社区共有83个小区,成立了45个小区党支部。其中东湖尚嶺小区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在小区领航员的指导下,带动小区14名五老人员组成了“银耀尚嶺”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小区治理、垃圾分类宣传等社区服务活动中。

  督查组对旌阳区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要在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常态长效机制上下足功夫,营造文明整洁、井然有序的公共环境,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要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到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去,共同把社区养护好、把家园建设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找差、对标补短,着力补齐功能短板,全力推进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什邡市

  督查组一行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认真听取了什邡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什邡市共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所10个、文明实践站124个、文明实践点32个,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实现100%全覆盖。截至今年5月,什邡市有注册志愿者76028人,志愿服务项目1648个。

  

  在陵园路市场,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和环境卫生等情况。改造后的陵园路市场,对规划布局、软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了优化,在方便群众生活购物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市场形象。汪国华肯定了什邡市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他指出,要坚持创城常态化,持续提升环境卫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对标对责补短板、强整治、抓提升,有效地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文明办、旌阳区、什邡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编辑:编辑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