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旌阳文昌社区成立防诈骗志愿者服务队 广场舞变身防诈骗操
2021-10-15 08:49:00 德阳文明网
 


“不明信息要谨惕,骗子已经找到你,哄你汇钱是目的,擦亮双眼看清晰······”10月14日,在旌阳区旌阳街道文昌社区和德阳市社会组织党建促进会联合举办的老年才艺大比拼重阳节主题活动中,一首寓教寓乐的防诈骗操吸引了众多人的眼光。表演防诈骗操的正是文昌社区刚成立不久的防诈骗志愿者服务队。

据悉,今年5月,德阳市第六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助老为乐,心相伴》入驻文昌社区,为辖区老人开展艺术培训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具体实施该项目的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为了让老年人能全面了解防诈骗伎俩和建立自我安全的保护意识,创作了一首防诈骗操,用音乐和舞蹈的方式让老年人学会防诈骗知识,并教会文昌社区老年人跳防诈骗操。为了让防诈骗知识家喻户晓,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发动文昌社区石刻祥和舞蹈队成立了防诈骗志愿者服务队,让他们平时跳的广场舞变身防诈骗操,宣传推广给更多人。

当天,该志愿者服务队展示的防诈骗操,获得现场众多老年人的点赞,称赞该诈骗操既动感十足又寓教寓乐,并获得当天最佳创意节目。

编辑:孙巧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