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重阳】老兵的重阳节 孩子的人生课
2021-10-14 09:32:00 德阳文明网

  “爷爷,文艺表演好看吗?”“爷爷,您坐累了吧,我来帮您捶捶背吧。”……10月13日,重阳节前一天,德阳市光荣院热闹非凡,德阳市旌阳区文化馆、格林乔智幼儿园、青苹果幼儿园走进光荣院开展“九九艳阳天 百善孝为先”重阳慰问活动,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并为老人们带来舞蹈、戏曲、乐器等各种文艺表演。老人们一边享受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一边享受孩子们的揉肩捶背、嘘寒问暖,乐得合不拢嘴。

  活动在《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舞蹈《礼仪之邦》、戏曲联唱《粉墨春秋》、乐器手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孝道》等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老人们掌声不停、笑声不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重阳节。

  “最近天气变化大,颈部、腰部有些僵硬,孩子们主动帮我按摩,真是有孝心有爱心的好孩子。”80多岁的傅大爷开心地说,“享受爱心服务的同时,还能看到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感觉太幸福了。”

  “关爱老人不仅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意义不只是在节日当天对老人奉献爱心,更多的是提醒我们时时尊老敬老,孝顺父母。”市光荣院相关负责人说,“老少朋友齐聚一起共度佳节,既让光荣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丰富了晚年生活,同时又可以引导孩子们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

  (德阳市光荣院提供图文)

编辑:孙巧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