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践行志愿服务 展示绵竹风采
2021-06-29 09:47:00 德阳文明网

  6月22至6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四川培训基地承办,绵竹市文旅局协办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培训班暨四川省文旅志愿工作现场会在绵竹市举行。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酒香画境志愿服务大队牵头招募、组织文旅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助力会议顺利召开。

  一是严格招募,精心组织。为做好此次培训会议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树立绵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形象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酒香画境志愿服务大队精心组织招募,通过信息发布、志愿者报名、严格筛选,从应征者中在志愿服务素质与精神、应变处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测评的基础上甄选出40余名文旅志愿者,组成服务团队,并根据组委会要求对团队进行一系列的培训,确保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是加强管理,优质服务。会议期间,文旅志愿者们按照自身特点结合服务内容进行分组,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身着蓝色志愿者马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专业的服务水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提供报到注册、入住指引、会务、机场迎送、参观解说、文明指引等志愿服务,以及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大会志愿服务保障,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参与、乐于奉献的青春风采,亮出了最美的绵竹志愿服务名片。

  三是突出特色,全新体验。本次培训会议期间,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专门推出了主题为“文明实践在绵竹“的志愿服务特色项目体验活动,结合绵竹文化特色和夏季康养,在培训场所开辟出了志愿服务项目现场体验区,实施了“健康赶场中医康养”和“绵竹年画非遗传承”两个项目。在培训期间,每晚驻场的医疗志愿者们为全国各地的参训客人进行义诊,赠送中药香囊、贴上一贴中药三伏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中医康养小秘方,以专业、热情的服务赢得了与会嘉宾的广泛赞誉。

  由绵竹年画艺人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绵竹年画传统技艺”体验区,现场展示传统的绵竹年画制作技艺、讲述绵竹年画文化、手把手指导客人们亲手完成一幅幅自己心仪的年画作品,让大家能够通过亲身体验,感受绵竹年画的传统技艺,享受年画文化的艺术熏陶,无不留下深刻的记忆。

  为期四天的志愿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收获的是丰富的经验,积累的是宝贵的回忆,向参会的来宾朋友们展示了绵竹志愿服务良好风貌。

编辑:孙巧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