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我市一人获评 全国“百强乡土人才”
2023-09-21 08:44:00 德阳日报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凤帅帅) 日前,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的“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评选结果公布,什邡市湔氐镇食用菌协会理事长张文平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0名“百强乡土人才”之一。

  张文平是什邡市湔氐镇食用菌协会理事长、高级农技师,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四川省农村优秀人才”“天府英才计划德阳农业大师”“德阳市乡土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从事食用菌种植研究30余年间,他通过“协会+公司+农户”的融合发展模式,成功带动当地3200余户百姓种植黄背木耳,年总产量约4万吨,占全国黄背木耳总产量的61.4%,使湔氐镇成为全国重要的毛木耳生产基地之一。

  多年来,张文平坚持边研究边探索,成功走出了木耳产业的科技创新之路。他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等开展项目合作研究,成功开发出毛木耳新品种“昊阳3号”、灵芝新品种“川芝5号。”他积极组织开展黄背木耳引进试种、新品种选育、煤改气高温灭菌技术升级,推广应用毛木耳木粒菌种及扣盖菌种等先进技术,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带动当地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使木耳产业成为当地的朝阳产业和老百姓的致富产业。

编辑:编辑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