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德阳市梦潺亭夜罗江步行街 入围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2021-10-15 08:43:00 德阳日报

  (记者 曾征)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全省范围内共有8条步行街入选,其中我市梦潺亭夜罗江步行街在列。

  作为提振消费的重要举措,步行街是一个城市商业资源的聚集地,对居民生活和丰富城市功能有重要作用。按照《四川省商务厅关于印发步行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要求,今年将继续推动我省步行街改造提升,通过培育消费新动能、打造消费新场景,树立一批凸显城市特色、商旅文融合、业态丰富、商业繁荣的智慧街区,不断促进内循环,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潺亭水城位于我市罗江区滨河西路,步行街整体为晚清建筑风格,街道、广场均由石板铺筑而成,还有一块“潺亭水城”牌坊,现在的潺亭水城已经被打造成了一条集休闲、娱乐、餐饮、观光于一体的步行街。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四川火锅,还有许多独具特色的地方小吃,是远近闻名的“美食娱乐一条街”,同时也是本地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并且吸引了许多远近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推动了罗江区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对试点步行街给予财政资金补助,其中:消费中心城市试点步行街补助资金含在四川省2021年消费中心城市项目资金内,由市(州)统筹比照安排,省级不再另行补助;非消费中心城市试点步行街省级财政给予500万元/条资金补助。通过改造提升后,步行街环境进一步优化,基本形成美丽舒适、富有特色、便利安全的街区风貌和步行环境;街区业态进一步健全,商文旅融合、新消费场景建设、夜间经济、“智慧街区”等特色凸显,基本建成业态丰富,能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消费需求的商业步行街;步行街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技术的信息管理基本实现。步行街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有明显增加,人流较改造提升前年均增加10%以上,营业收入年均增加10%以上。

编辑:孙巧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