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尚属首次 68名博士人才走进德阳对接
2021-05-13 08:45:00 四川新闻网

  地方需要人才,而人才又需要发挥的空间。如何满足双方的需求?于是在5月11日,四川省博士(后)服务团助力来到了德阳。据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单位的68名博士、博士后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25家在德阳的中央、省属和市内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对接会。

  根据安排,68名博士(后)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到引才单位实地考察、技术交流、项目指导和招引合作洽谈,力争促成一批博士在德阳入职、入站或建立项目长期合作联系,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强的创新型青年人才支撑。

  据悉,组织开展四川省博士(后)服务团助力环成都经济圈招才引智走进德阳活动,是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作为省政府人才综合管理部门,发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主动搭建博士(后)入职进站平台,帮助基层用人单位招才引智,助力博士(后)就业创业和转化智力的一项创新举措。一次性招引大规模博士人才到实地考察对接,这在德阳引才史上尚属首次。

  当前,我省正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层次人才支撑。为实现这一目标,加快我省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已连续两年开展全省博士后需求信息发布活动。今年,全省共有81家博士后设站单位提出了2504个招引博士需求。依托四川省博士(后)服务团平台,将开展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

  德阳作为环成都经济圈的重要城市,在致力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的产业发展中,需要千千万万有知识、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负的创新型青年人才。本次活动,根据德阳市的需求,商请清华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7所重点高校院所,选派了68名优秀博士、博士后和专家到德阳的25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入职入站对接、项目合作和智力成果转化。(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

编辑:孙巧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