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城理念 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2021-09-02 15:37:00 德阳日报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旌阳区督导文明城市复查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城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参加督导。
  旌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年为广大群众开展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等免费文化艺术培训。走进该中心,靳磊实地察看了文化馆、图书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情况,并与文化志愿者交流,详细了解中心日常管理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并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抓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希望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奉献社会、服务城市,让社会正能量越来越充盈,让城市文明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在汾河路社区、天虹路社区,靳磊详细了解社区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家庭教育场所和城市小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要全面推进无障碍设施标准化建设,加大对电梯、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改造力度,让城市“有爱无碍”、更加温暖。老旧小区改造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靳磊前往淮河路调研背街小巷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指出,要下大力气解决市容市貌“不整洁”问题,对脏乱差突出地方加大执法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治理工作,确保群众用电用水用气安全。要尊重群众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改造方案,不搞“大拆大建”,持续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靳磊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后的首轮中央复查。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巩固成果、争先进位、提升品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复查测评的新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复查验收顺利通过。
  靳磊强调,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测评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梳理目标任务,实行“责任制+清单制”,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全力以赴把既定任务推进好、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市民素质等重点领域,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治理工作,严防问题反弹反复。要坚持效果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美丽幸福德阳建设十大行动”,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责任导向,健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链条,明确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加强教育引导,丰富宣传形式,注重典型引领,深化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编辑:孙巧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