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送上新书桌和书包 绵竹“白衣天使”温暖贫困儿童
2021-08-11 08:28:00 四川新闻网

“书桌放个台灯,记得保持端正坐姿!”“水杯放在书包侧面,方便你喝水!”8月6日下午,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带着精心挑选的新书桌、书包及水杯等学习用品,来到富新镇绵远大集镇社区贫困儿童小雨(化名)的家中,送上满满的关爱和祝福。

安放好书桌,医务人员陪着小雨做作业。院子的另一边,另外的医务人员正陪着奶奶剥包谷,闲话家常。“药物要定时定量,过量服用反而会产生副作用。”医务人员仔细询问了小雨妈妈的病情和服药情况,并再三叮嘱注意事项。普通的农家小院里,阳光洒在每个角落,处处充满温馨。

原来小雨的母亲是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居家托养服务对象。在此前服务中,普通精神三科主任邓建得知了小雨家的情况后,决定帮助小雨改善学习环境。

“孩子读小学了,以前每次写作业都是蹲在凳子前写。”邓建说,居家服务小组在定期走访、开展居家托养服务中发现,小雨家因为母亲常年患病,家庭非常贫困,大家商量着如何帮助小雨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邓建的想法得到了科室医护人员的一致响应,并在科室掀起了捐款热潮,50元、100元、200元……汩汩爱心向小雨身边汇聚,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记者 周鸿)

编辑:孙巧

聚焦德阳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2026989号-2
德阳文明网版权所有